卡皮巴拉大拉皮

兜兜转转,我还是卡老师。

「豪情雅致」成熟男士(08)

/成*人用品公司总裁 X 广告届新人选手

/OOOOOC 瞎编的别上升

/前男友?豪总早有准备

/前文看合集



       没人能说清兜兜转转到底是奇迹还是魔咒。


       陆洁含看起来比镜头里还要美艳动人。只是她一进摄影棚就把外衣丢给助理,看都没看刘也一眼,径直往任豪身边走去。


       她倒是自来熟,贴着任豪的手臂娇滴滴地叫了声“任总”。


       任豪不喜欢陆洁含身上浓重的香水味,他有轻微过敏体质,对于这种刺鼻的味道耐受力不高。刘也从来都不用这种味道强烈的化妆品,整个人抱起来软软的,凑近时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皂角味。


       任豪没理凑在自己身边的女人,把手臂抽走,然后偷偷去看刘也的反应。


       最后还是助理给陆含洁找了个台阶下:“陆老师,您先上个妆?这边已经等您一个多小时了。”


       见任豪丝毫没有迎合的意思,陆含洁只好乖乖地进了化妆间。弄好造型出来之后她没再找见任豪,只看见坐在一边看画稿的刘也和几个待命的工作人员。


       “任总呢?”她点了根烟,不耐烦地问。


       助理赶紧跑过去劝阻,说摄影棚里不能见明火。尤其是刘也不爱闻烟味,自从和他在一起之后任豪都很少抽烟,今天居然碰上陆洁含这么个主。


       陆洁含笑笑,没把助理的话放在心上,问道:“这里有人闻不得烟味吗?”


       这回还没等助理说话,刘也闷闷地开口:“我。”


       陆洁含轻嗤一声:“你是谁啊?”


       官方的回答应该是:我是你这次拍摄的合作对象。但是几乎没谁敢让刘也等上一个多小时还态度如此恶劣。刘也被惹到了,即使刚才任豪因为公司有急事离开之前安慰了他好久,他还是觉得有事堵在胸口,闷得很。


       “我啊?我是任豪的男朋友。”刘也边说,边把头上固定造型的鸭嘴夹一个一个地扯下。


       助理发现大事不妙,赶紧上前按住刘也:“祖宗,你干啥啊?”


       刘也把三张画稿小心塞进包里,朝助理挥挥手:“告诉任豪,我不拍了。”


       陆洁含还没搞清楚状况,助理呆呆地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快要走到门口的刘也突然回头。


       “你知道仙鹤的设计图纸是谁画的吗?”


       助理不明白刘也为什么要这么问,但还是如实回答:“公司新来的画师,Bevley,我们都叫他Bev。”


       心里所想得到印证,刘也没有预料中的恐惧和不安,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没事了,麻烦告诉任豪今天早点回家,尽量早点,我等他。”刘也眨着酸涩的眼睛,慢慢转身走出影棚。


       十二月中旬的B市不暖和,前几天下了场毛毛雨,但依旧没有春来的迹象。刘也是被任豪开车送来的,并没穿太厚的衣服,如今站在寒风中有些发冷。


       前男友成了现男友公司的画师,多狗血的剧情,居然就让刘也碰上了。刘也又气又笑,胸口一阵一阵地抽痛。他想起那个下着雪的早晨,他提着行李箱从市中心追到机场,拦下了就要回国的Bevley。


       “Bev,你真的要走吗?”刘也抽噎着问。


       Bevley甚至连头都没回,留下一句“yes”,然后就消失在了闸口。


       那天刘也坐在肯德基最角落的座位里哭了很久,他灌了自己三大杯可乐,把薯条和鸡块在番茄酱、甜辣酱、酸辣酱里泡个遍,最后食不知味地全都塞进肚里。


       如果他是女孩子,那时一定满脸的妆都花了吧。


       等刘也拖着行李箱乘上当天的末班地铁,整列车厢只有他和一个喝醉酒倒在座位上胡言乱语、涕泪成河的中年男人。他头回见到这样颓废的四号线,没了白天的拥挤繁华,周身挤满膨胀的酒味和酸涩的泪水。


       看啊,所有人的一生都充满不幸。或许这次失恋只是刘也二十多年顺风顺水人生的小小插曲,但他依旧承受不来。


       初恋,他用尽所有去爱,永远是付出得更多的那一方,却以彻彻底底的失败收场。


       收回思绪,刘也抬手拦到一辆出租车。司机师傅问他去哪,犹豫过后他报上了自家地址,没有回任豪的别墅。


       今天是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末,街上的店铺都挂满圣诞装饰,学设计的人难免有些强迫症,总想看看装饰的布局合不合理,样式是否新潮。


       恍惚之间刘也又想起Bev画的那张仙鹤图纸。他们分手那年正赶上Bev搞毕业设计,最初的草图就是以仙鹤为原型,是刘也无意间提点他想出的创意,中间也给过一些小指导。本来应该出现在设计鸣谢里的名字,却在图纸还没完成之前和创作者分道扬镳。


       听说Bev是在聚会上认识那个女孩的。相同的国籍,美丽的相貌,同样美术专业出身的背景,让他又感受到那种难得的一见钟情的感觉。


       在激情和长情的战争中,刘也落败了。就算那是个会随意发脾气的女孩,是个连糖和盐都会放错的人,Bev依旧在刘也和她中选择了后者。


       “既然都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刘也不自觉地攥紧系在身上的安全带,无力地闭上眼睛。


       回家之后刘也没再打开那张设计稿,他昏昏沉沉地倒在床上,脑子里是完全无法拼凑的碎片。他早就不爱Bev了,但他不甘心。刘也这样高傲的人在低姿态的恋爱中被杀得片甲不留,他不能释怀,并非因为爱恨,只是不平、不甘。


       尤其今天他还搅黄了任豪的拍摄,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圣诞企划的进程,如果任豪因为这个和他生气,那真的就更糟了。


       刘也胡思乱想了好久,等任豪再打来电话时已经快到下午四点。


       刘也接起电话,说了句“对不起”。


       助理已经和任豪解释过中午的情况,他并不生气,甚至刘也做出这样的选择完全都在意料之中。任豪始终觉得刘也是温顺和尖锐调配比例不定的艺术品,如果遇到善解人意的人,他便会报之以百倍的温柔;如果对方咄咄逼人,那他定不会无端退让。


       任豪讲不清这是什么道理,但他莫名喜欢小狐狸露出尖尖牙齿的样子,有点调皮,有时候也会划伤人的手臂,但是更加真实可爱。


       “没事,吃饭了吗?”任豪轻笑。


       “没有呢。”


       “叫我早点回家,我回家了,小狐狸怎么不在?”


       刘也跑回自己家颇有做贼心虚的意味,他没想到任豪这么早就结束工作。


       “不是有事情要告诉我吗?”任豪追问。


       “嗯……我想去游乐园。”


       于是任豪就赶到刘也家,带他去了周围最近的游乐场。说起来这是他们恋爱之后第一次正式约会,有非常意义。


       任豪一直牵着刘也的手,卖花的女孩捧着大束大束的玫瑰,他就买一支让刘也拿着,逗得刘也咧嘴笑起来。


       刘也摆弄着玫瑰,说道:“估计你是第一个这么爽快就买她花的人。”


       任豪歪头看他:“哦?真的?”


       “是啊,这里面的东西又贵,花又快蔫了,一天也卖不出几朵。”


       “知道得还挺清楚。”


       “当然,我可卖过花,就在游乐场里。”


       当初很多单位都不收外国实习生,Bev不肯受刘也的恩惠,为了凑钱买最好的颜料,就自己跑到周末的游乐园和商场门口卖花。刘也知道之后就陪他一起去卖,两个人瑟瑟缩缩地躲在旋转木马对面的枯树下,面对面嘿嘿傻笑。


       见刘也失神,任豪捏捏他的手心。


       “怎么啦,还生白天的气呢?以后不要她拍我们的广告了,好不好?”


       刘也摇摇头:“我没那么小心眼。”


       “那我们坐旋转木马去吧。”


       从Bev离开后,刘也再也没坐过旋转木马。那天看到广告的设计时,他思索再三,最后还是打消了想要任豪修改创意的想法。


       他得学会面对过去,然后再从里面走出来。


       “好呀。”刘也拉过任豪的手,和小朋友们一起挤进队列里。


       周末游乐场的刺激项目前都排了长队,只有类似旋转木马这样的项目排队的人才少一点。刘也和任豪不好意思和小孩们抢,等着他们一哄而上选中了自己喜欢的小马之后,整个转盘上只剩一匹白色的小马和一辆南瓜马车。


       “要不要坐那个?”任豪指指白色的小马。


       刘也摇头:“算了,我想和白马王子一起坐马车。”


       任豪笑了。


       转盘开启之后,任豪偷偷吻了刘也。刘也还没反应过来,身后骑着马的小男孩“哎呦”一声,赶紧捂住了眼睛。


       “任豪!”刘也压低声音吼他。


       “怎么啦?”


       见后面的小男孩还没移开挡在眼前的手,任豪凑近刘也的耳垂又亲了一下。刘也的脸颊烧起来,害羞地低下头。


       无论任豪对刘也用过多少挑逗,他始终是那么羞怯,越是这样,任豪就越想保护他、占有他。


       转盘停止,任豪牵着刘也到外面的长椅上休息。任豪看出刘也心里有事,但刘也不说,他就不会问。情侣之间需要有储存秘密的空间,他尊重刘也,但如果刘也愿意袒露,他也绝对会做最懂得倾听的人。


       果然,短暂的沉默过后,刘也问任豪:“任豪,你会介意我有前男友吗?”


       “不会。”任豪几乎是不假思索,轻轻握住刘也的手,“别费心和过去缠斗,抓紧我,抓紧现在,就好了。”


       任豪知道刘也意有所指。从聘用Bev的那一刻起,任豪就知道他和刘也的关系。之前助理调查过刘也的感情状况,对他前男友的状况自然有所了解。


       无论是从商人还是从男朋友的角度,任豪都有理由让Bev在自己的公司入职。优秀的商人不会错过有才华的下属,而合格的男朋友不会怕“前男友”带来的威胁。


       任豪信刘也,更信自己。他想要什么人、什么东西,从来都不是靠着所谓的躲避对手或不战而胜来得到。

   

       -Beat me if you can. 

       这才是他的人生信条。


TBC. 



//《Beat me if you can》小也小豪第三次公演曲目。

//最近肺炎,大家注意身体,戴n95或医用外科口罩,勤洗手,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

//谢谢大家一直追连载哦,提前祝大家除夕快乐,岁岁平安。


评论(38)
热度(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皮巴拉大拉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