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皮巴拉大拉皮

兜兜转转,我还是卡老师。

「豪情雅致」成熟男士(16)

/成*人用品公司总裁 X 广告届新人选手

/OOOOOC 瞎编的别上升

/不是法学生,不专业的地方请多包涵/不收刀片我先溜了

/前文看合集



       无论多少次,无论在哪里,我的选择都是奋不顾身奔向你。


       任豪和刘也之间的最后一个秘密也被慢慢袒露。


       因为与生父关系紧张,任豪从未想过仔细调查他的死因,“航空事故”这四个字似乎足以作为安慰,不需要再有什么深刻的答案。但在两个月前一次无意的整理中,任豪发现这是天意,更是人祸。


       因为房产变动的原因,生父的部分遗物从原来的老房子里被搬出来,任豪在里面发现了一张属有Bev签名的设计稿,又在名叫《荆棘鸟》的泛黄书页里找到刘也的照片。那天晚上任豪在空荡荡的老宅客厅里坐了很久,满脑子都是那次父亲主动叫他回家的情景。


       “你的联姻对象,看看吧。”


       任豪一直站在父亲的书房里,没接那张递过来的照片,最后眼看着父亲把薄薄的相纸夹进了一本《荆棘鸟》里。


       “是我最近的商业合作伙伴的儿子,比你大两岁,读设计的,很漂亮,性格也温柔。”


       “我不介意,一切都听父亲的安排。”任豪垂下头,嘴角依旧保持上扬。


       于是,两年前的那天晚上,任豪在走出家门的那一刻有了个连长相都模糊的未婚夫。任豪不介意那是谁,因为他以为,怎么都不可能是自己想的那个人。


       如果不是你,千万人又有何异。


       后来父亲和继母在去往美国的飞机上丧生,任豪的婚事自然不了了之。他无意间听说那家的儿子刚刚分手,死活不肯再和别人谈恋爱。


       “那就算了吧。”任豪当时是这样说的。然而如今他唯一后悔的就是,为什么不问一问那个人的名字呢?


       再后来,任豪查出当年父亲去美国是为了一场设计画稿的版权纠纷,画师在设计期间把本来应该服务于本公司的稿子同时卖给了美国的一家公司,犯了背信罪。


       画师是当时即将毕业的Bev。他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选择回国结婚大概也是觉得没脸再面对刘也,他知道刘也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接受爱情和事业上的双重背信弃义。


       任豪已经收集到了足够的证据,会在婚礼结束之后起诉Bev。


       听完故事,刘也枕在任豪膝头,轻晃着手腕上的铃铛,眼里是掩饰不住的讶异和惋惜。 


       刘也以为当年Bev的离开只是因为那个女生,他总觉得输给爱情不冤,但万万没想到自己输给的居然是金钱利益,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刘也更没想过父亲只提过一次、让他无比反感的联姻对象居然就是如今令他深爱的人。


       “所以……你就是龙威的继承人?”刘也努力回想着记忆中任豪父亲公司的名字。


       任豪笑笑:“曾经是,现在不是。”


       刘也鼻头一酸,闷闷地说:“我觉得吧,我们现在这个样子也挺好的,不是吗?”


       的确,就算任豪认出刘也是曾经救过他的人,以刘也这般执拗的性格,大概永远都不会对包办婚姻付出什么柔情蜜意。


       但是任豪想逗逗他:“可是我觉得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好吧好吧,你说的对。”刘也又往任豪怀里钻,手腕上的铃铛叮咚作响。


       刘也不敢再继续想下去。如果他和任豪就这么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如果没有这第三次的偶然相遇,他们是不是只能做一辈子陌生人?然后在快要油尽灯枯的时刻,在病床上回光返照的瞬间,才想起某年某月某天我好像曾经救过一个少年。只是后来,我们就没有故事了。


       见刘也不再说话,任豪摸摸他的脸颊,却触到一片湿润。


       “怎么哭了?”


       “蠢死了我。”刘也吸吸鼻子。


       “什么蠢?”任豪不解。


       “那个时候我就想啊,这个时代怎么还会有人同意包办婚姻。但是我又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我又不知道是你,再加上我当时刚失恋……”


       “所以呢?”


       “我就画了个猪当你,对着它骂了好几天。”


       任豪语塞。刘也不好意思地把脸埋进掌心。


       任豪给刘也找了个台阶下:“没事,你不是说你自己也像小猪吗?小猪可爱。”


       刘也哼哼哈哈地答应。


       从南方回来,任豪得知Bev完成春季企划之后就再没来过公司,因为正巧临近年关,他也就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还是按照原计划联系律师团队。


       因为刘也的母亲喜爱清净,早在几年前就搬到B市和T市交界处的半山别墅居住,任豪和刘也开车搬着大包小包赶去吃年夜饭的时候还差点找不到路。


       “我说你行不行啊任豪?”刘也倒在后座上吃薯片。


       “还说我呢,是谁啊,连自己妈家都找不到。”


       刘也大惊,年下小狼狗居然会顶嘴了,情况不妙。


       在家门口迎接他们俩的是刘也的表妹,小姑娘今年上大二,见到任豪之后就一个劲儿地往刘也身后躲,小声叫了句:“帅哥。”


       “妹妹过年好。”任豪笑笑,递给小妹一个红包。刘也目测至少有五千。


       正所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整个饭局表妹都在转述任豪年少有为的光辉事迹,敏感话题一律不提,主要讲财经频道里帅哥说过的名言警句。


       “我觉得生意场是适合我的地方。”

       “懂我的人自然懂我。”

       “把胜负欲写在脸上是愚蠢的行为。”

       ……


       刘也的母亲见任豪第一眼就觉得好,听到这些话之后更是赞不绝口。父亲一开始还有些顾虑,怕刘也再被年纪小的人伤到,现在态度也缓和不少。主要是任豪自己都听得有点不好意思,对表妹说道:“妹妹过奖了。”


       表妹倒是神经大条,朝任豪眨眨眼:“帅哥,我可是你的忠实粉丝。”


       刘也的小姨瞪了女儿一眼:“没大没小,叫哥哥。”


       任豪嘴上说着没事,心里想的不过是女孩子家随口说的玩笑罢了。然而晚上的时候刘也告诉他,自己表妹是他俩cp超话的大主持人。


       任豪,惨败。


       一家子人吵吵嚷嚷过后便各自找事情做,爸妈小姨和姨夫打起麻将,表妹捧着手机和男朋友腻歪,刘也和任豪便承担起刷碗收拾屋子的任务。


       “我妈这人爱干净,啥事都要自己做,所以你看我家连个保姆都没有。”刘也戴好胶皮手套,挤出洗洁精,“你就别沾手了,我自己刷就得了。”


       任豪也戴好手套:“那怎么行,这好说歹说也有二十多个碗,你刷到明年啊?”


       刘也没拦他,转而问道:“诶,是不是觉得我爸有点凶?”


       任豪摇头:“叔叔很好,看出来他很爱你。”


       是啊。刘也上高中之前,父亲无论工作多忙都会坚持送他上学,晚上再让司机去接他回家;每年的生日都会送礼物给他;他高三上学期的时候才心血来潮想要去学艺术,父亲二话不说也同意了。


       “我妈总说我爸有点溺爱我,但我觉得我还好吧……”突然想起任豪家里的情况,刘也赶紧住嘴,“抱歉啊,我……”


       双手被盘子占着,任豪轻轻亲了刘也一口:“没事,咱俩之间没有这么多禁忌。”


       刘也望向任豪,才发现他的眼睛湿湿的。


       于是刘也说:“任豪,我们结婚吧。这次是我对你说,我主动。”


       任豪微微愣住,他说好呀,然后又在刘也的唇瓣上啄了一口。


       半山别墅不像市区那么喧嚣,夜晚不会总有各种豪车从窗外的路上飞驰而过。忙活了好一阵,刘也终于得空休息一会,坐在软软的床垫上帮任豪挖耳朵。


       “会不会痛?是不是太深了?”刘也小心翼翼。


       任豪噗嗤一下笑出声来:“说啥呢?”


       刘也当时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后半夜里他才深刻地体会了什么叫痛,什么叫深。


       初一的早晨刘也在屋里睡懒觉,任豪给全家做了早餐,还和刘也的父亲下了会棋。老爷子输了两把,感叹自己果然不如年轻人。任豪嘴甜,说多亏爸让着我。


       刘也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就听见任豪叫“爸”。他忐忑地在远处站着,直到听见父亲笑着应了一声才终于放下心里的石头。


       任豪转头看见刘也,做出口型叫他“小懒猪”。


       父母说是翻了黄历,把他们的婚期定在下下个月的中旬。


       “下下个月?”刘也递给任豪一个“要命”的眼神。


       任豪倒是乖巧:“都听爸妈的。”


       好啊任豪,平时看你浓眉大眼的,关键时刻居然还是叛变!


       初三那天任豪就要回公司上班,小姨和姨夫要去朋友家串门,刘也去表妹家住几天,顺便照顾她。


       刘也嫌弃表妹:“大二的学生了,连饭都不会做。”


       “你不也是大学毕业才会做饭的?”


       “……”


       表妹家是老式的独门独户,治安比较松懈,人员可以随意进出,所以俩人几乎天天都是外卖。有天刘也叫过外卖之后不到二十分钟就有人敲门,他没问是谁,直接就开了门。


       面前站着的是个戴着鸭舌帽遮住眼睛的高大男人,刘也看着眼熟。


       “你……”刘也想叫表妹出来。


       然而他刚回过头就被在脖颈上狠狠敲了一记,眼前一片黑暗。表妹在卧室里戴耳机打游戏,完全不知道刘也这边遭遇了什么。等她饿到前胸贴后背出来觅食,才发现家里的门开着,刘也不知所踪。


       刘也再醒来时已是几小时过后,他感觉到自己躺在陌生房间的地毯上,未着寸缕,有人在他身上不停抚摸。


       他下意识地叫道:“任豪……”


       那人却像被戳到痛处一般,狠狠在刘也身上留下印记,疼得他忍不住皱眉哼出声。


       不是任豪。刘也心里一沉,无奈眼睛被蒙住,目所能及之处都是朦胧的光圈。


TBC.


评论(40)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皮巴拉大拉皮 | Powered by LOFTER